手机版
1 1 1

江苏实施“876培训计划”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省级机关处以上干部“876 培训计划”开班式现场。

南京大学杨德才教授(左一) 在与培训学员交流互动。

江苏省省级机关处以上干部在课堂参加培训。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江苏实施“876培训计划”,以省委省政府重点实施的“八项工程”为主要内容,省级机关7000多名处以上干部参加,同时在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等6个培训基地实施。

  应训尽训“全覆盖”:培训对象“全覆盖”,7000余名干部在年底前必须参加一期“876培训计划”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全覆盖”,涵盖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民生幸福、社会管理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工作创新“八项工程”。

  深化改革创新:“876培训计划”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的要求贯穿于全过程。办学体制方面,发挥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的同时,整合优质培训资源,首次把南京大学等5个高校培训基地纳入到重大培训行动中来,形成了公平参与、适度竞争的培训格局。学员参训机制方面,以组织调训为主导、干部自主选学为补充,学员选择余地之大前所未有。师资力量配备方面,专兼结合,鼓励有关部门特别是“八项工程”牵头单位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上讲台,鼓励邀请校外乃至省外的知名专家学者。管理服务方面,专门成立“876培训计划”项目组,培训期间每天赴各培训机构督学、巡视,了解培训情况。开通在线报名系统,各单位可以通过系统进行报名、请假、查询。严格培训管理,学员出勤率平均保持在95%以上。

  注重培训实效:要求学员结合参训收获和本职工作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在媒体上开辟“我为八项工程献策”栏目并择优刊发,加强交流学习。培训结束后,各单位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八项工程”开展讨论交流。很多单位还把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参训人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876培训计划”的实施有效提升了省级机关处以上干部把握大局、科学决策、服务基层、狠抓落实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2: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