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走活干部这盘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后,云南大批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农村,走访农户,了解民情,解决难题。

50 多名党员干部到烤烟种植基地与群众一起栽烟。

省委组织部为设备紧缺的村送去远教设备。

  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云南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陆续出台一系列有关干部工作的政策文件,牢牢抓住深化改革和政策创新两个着力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云南省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关于用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考核结果加强县(市、区)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工作的规定(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调动了不同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系列政策的内容包括:用3年左右时间,培养选拔一批年轻的厅级、处级、科级干部;运用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考核结果加强县(市、区)党政正职队伍建设;根据全省产业发展实际,专门成立若干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从任副厅级职务满5年以上的领导干部中提拔选派,副组长从任正处级职务满10年以上的领导干部中提拔选派等。

  在系列政策文件出台同时,云南采取了一系列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推进干部政策创新的实招新招:面向全国竞争性选拔50名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制定《关于加强对干部德的考核实施办法》;面向全省竞争性选拔一批40岁以下副厅级领导干部、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35岁以下县(区)长人选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2: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