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我知道、我遵守、我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南地区举行万名干部宣誓承诺签名活动。

  十八大报告提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全区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我知道、我遵守、我监督”活动,保证了各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换届纪律“我知道”。充分运用严肃换届纪律《通知》、《战斗正未有穷期》电视专题片、《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和《地方严肃换届纪律特色工作100例》等文件资料,深入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组织2.2万余名“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宣讲换届纪律。各地各部门通过开设学习园地、制作宣传专栏、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累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藏、汉双语宣传资料20余万份,播发新闻900余条,举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班480余期,在3.2万名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进行了严肃换届纪律知识测试。

  纪律要求“我遵守”。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一次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督促领导干部牢记“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向全区组工干部提出了“不违背政策、不偏废程序、不跑风漏气、不徇私说情、不弄虚作假、不收受贿赂、不压制人才”的“7个不”要求。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2587人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3.5万余份。区党委组织部还专门印制了8000份严肃换届纪律“我知道、我遵守、我监督”倡议书和承诺卡,以明信片的形式寄送给市县乡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换届风气“我监督”。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换届风气人人监督”的号召。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信息等途径,广泛公布“12380”举报电话和网址,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群众监督渠道畅通。聘请50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创先争优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队员担任换届风气特约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2: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