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包企组建”扩大党建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包企组建”单位青海亚洲硅业有限公司组织本单位党员在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为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青海省委组织部和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在对全省范围内非公有制企业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在全省开展了“包企组建”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筹各方资源,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联点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群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成效明显。

  青海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包企组建工作,由青海省委组织部牵头,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具体负责,先后两批在全省范围内筛选出448家条件适合的非公有制企业,确定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或相关的69个省直机关单位部门联点帮助这些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工会、共青团组织。这些非公有制企业涉及各个产业,具有一定规模且尚未建立党组织,大多数企业已经具备或基本具备了建立党组织的条件,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许多企业出资人都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些出资人本身就是中共党员,对建立党组织态度积极,有一定的政治基础。参加包企组建工作的省直单位和部门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群组织,规范各项党组织制度,开展民情民意走访和慰问党员等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通过积极开展党的工作,有效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受到了非公企业广大党员群众和企业出资人的热烈欢迎。

  目前,第一批包企组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省直机关和各州市地通过开展包企组建党组织工作,已指导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新建党组织354个,新建工会组织295个、共青团组织156个。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