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干部下基层、解民忧、帮发展、促和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贺兰县组工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察民情。

盐池县农牧局下基层干部指导群众发展设施农业。

  十八大报告指出,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着眼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培养锻炼干部,宁夏自治区党委年初在全区机关干部中部署开展了“下基层、解民忧、帮发展、促和谐”活动,3.9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7月份,持续降雨导致宁夏部分地区出现农房倒塌、损坏,建设厅机关干部迅速奔赴受灾严重的村户了解情况,及时将受灾严重的1026户危房全部纳入今年自治区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过去,我们总感觉国有企业职工报酬高,心里不平衡,通过深入煤炭企业走访,看到工人长年累月如此辛苦,我彻底转变了以前的看法。”自治区国资委干部乔永庆在“下基层”活动中仔细对比基层和机关的差异,深刻剖析自身的思想认识。

  自治区人社厅专门成立“下企业”工作组,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研究解决。教育厅“下基层”干部不仅帮助所联系学校解决了学校发展规划不合理、校舍紧张的问题,而且对全区师资力量科学统筹提出建议。林业局机关干部协调举办果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机关干部在“下基层”过程中,通过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集中座谈和走访调研,了解到了真实的基层状况;群众通过与机关干部零距离接触,消除了一些固有误解和偏见。

  基层单位负责人和广大群众对“下基层”活动一致予以肯定和好评,他们真诚地希望,“下基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真正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