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贯彻十八大 开创新局面 元旦春节工会组织“送温暖”

3类职工群体可以领红包 困难职工每人至少200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市总工会发布消息称,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对建档困难职工、“五老”人员和特困省级劳模进行慰问,为他们发放共计2200多万元的红包。

  截至今年年底,全市有12.5万名建档困难职工,600余名特困省部级劳模和近2000名“五老”人员,包括老厂长、老书记、老车间主任、老工程技术人员、老工会主席。他们都是本次“送温暖”活动的重点扶持对象,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慰问标准是:建档困难职工每户100元、特困省部级劳模每人2000元、建档“五老”人员每人500元。

  除了市总工会的红包外,各区县和企事业工会还将另外配送。该负责人介绍,原则上各单位将为建档困难职工、特困省部级劳模、建档“五老”人员送去不低于100元的红包。这也意味着,每位建档困难职工至少可以领到200元的过节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慰问活动采取“按档慰问、到户到人、现金慰问、实名签收”。一旦发现有单位挪用、谎报,相关单位责任人员将就地免职。

  节日期间,各级工会还将在普遍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对农民工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帮扶活动。尤其是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行动、“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等。(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刘俊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3:5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