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家”网站:打造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提供讲稿和课件,对基层理论工作者宣传十八大精神帮助太大了。新、实、快、优。”、“非常感谢‘宣讲家’各位领导和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精神食粮,不愧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好网站。”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站以其鲜明特色和精彩内容吸引众多网民浏览和跟帖评论。11月8日至12月25日,网站共收到有效跟帖801条,很多网友留言感谢。

  “宣讲家”网站(www.xj71.com)创建于2006年10月,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全党全国第一家以思想理论在线学习为主的专业型宣讲视频网站。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宣讲家”网站先后邀请几十位著名专家解读十八大报告,将每部报告精加工成视频、讲稿和演示文稿(PPT)。在网站上,百姓宣讲团的视频与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解读十八大的理论宣讲、专题辅导、时政报告一起,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网上学习的丰富资源。据统计,“宣讲家”网站共发布十八大相关视频60多部,讲稿40多篇,演示文稿113篇,累计点击次数达到1893万多次。

  “宣讲家”还策划特别节目,邀请微博“大V”点评微博上对十八大各种评论;邀请国际著名形象设计师盘点党的一大以来历次党代会代表的着装,从服饰透视中国的社会变迁;策划微电影,拍摄大山里走出来的瑶族女老板、说着一口流利北京话的“老外”以及解放军老战士等,让老百姓来谈谈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梦想和对国家的梦想。

  “宣讲家”网站通过6年多的探索实践,将理论宣讲和新媒体传播有机结合起来,其影响力已辐射全国,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理论武装在线网站,成为全党知名学习网站和首都主流网站的著名品牌。网站创建以来,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时代脉搏,以理论宣讲、专题辅导、形势报告等为主要内容,以分众传播为主要理念,以视频传播为主要形式,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己任,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网上学习的重要平台,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据统计,“宣讲家”网站日浏览率最高峰达3300多万次,每天平均有10多万独立IP同时在线学习收看新报告、新讲稿和新文章、新观点,页面点击量累计达25亿多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6:2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