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绿色崛起论坛”述要: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方样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南省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三亚学院共同主办的“海南绿色崛起论坛”近日在三亚市举行。

  与会者表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依靠的是海南得天独厚的“绿色”。守住这个全世界都追求的时尚,就能凸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和属性。为推动海南绿色崛起,三亚市委、市政府开展了“让我们的三亚更美好”大讨论活动。举办此次论坛,就是为“让我们的三亚更美好”汇聚智力支持、积蓄正能量。

  与会者认为,推动海南绿色崛起,是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海南的重要战略。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等院校应将绿色理念渗透到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在师生中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探索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科学路径,努力为推动海南绿色崛起培养高端人才,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方样本”。

  与会者强调,推动海南绿色崛起,需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搞好顶层设计。应切实转变GDP崇拜,确立科学的政绩考核方式。只有观念转变了、体制转变了,才能发展绿色生产、绿色科技,让人们过上绿色生活,实现生态健康、环境良好、资源节约,从而真正实现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