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万名干部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看得见”的憧憬 “摸得着”的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驻村工作组在西藏嘎木村贡布家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西藏在全国率先组建了区、地、县、乡、村五级宣讲团,结合全区开展的深化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选派2.1万多名各族干部进驻所有5451个村、社区和居委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基层各族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记者日前来到林芝地区采访,在318国道旁的工布江达县金达镇嘎木村,上百名村民围坐在村委会外的空地上,聚精会神地聆听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驻村工作队队长占堆说,工作队选取十八大报告中群众关心的收入翻番、就业、医疗等民生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村民听,深受群众欢迎。

  嘎木村是西藏新近涌现出来的一个“党员村”,全村80户、户户有党员,通过党员的带头发展特色产业、林下资源采集、开展劳务输出等,嘎木村预计今年人均收入达到9800多元,远远超过了林芝地区农牧民人均收入水平。听了工作队的讲解,嘎木村村民吾金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既有一种“看得见”的憧憬,又有一种“摸得着”的实惠。他说:“党的十八大让我坚信,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从羌塘草原,到藏南河谷,从“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到藏东横断山区,一场声势浩大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雪域高原如火如荼地进行。西藏地域辽阔,农牧民居住分散。全区2.1万多名驻村干部扑下身、沉下心,走进大山深处、走进草原牧场,采取发放藏语汉文学习资料、开办宣传栏、登门入户宣讲、编入民歌和藏戏演出等形式,使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宣讲,让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遍了高原大地,融入了百姓心中。(记者尕玛多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5:2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