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扎实推进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改进学风求实效 学以致用促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近日抽点1200多名党委领导、机关干部和基层官兵进行十八大精神理论考核,优秀率达到92%。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该集团军不断改进学风,积极探索灵活有效、具体管用的方式方法,为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入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没有好的学风,就没有好的学习效果。”该集团军政委杨玉文介绍说,集团军党委经过专题研究,制订下发了《关于在部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的通知》,从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范性意见,不急于展评心得体会,座谈交流不搞长篇大论,用课题牵引学习。官兵普遍反映,这份学习方案贴近实际,简便易行。

  为让学习活动实起来、活起来,集团军各级开动脑筋创新学习方法。记者在基层营连看到,战士们提问题、亮观点、晒体会之后,理论骨干及时进行点评引导,有的用“答记者问”的形式,有的面对面展开辩论,在互动交流中消除疑惑。集团军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现场直播,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走进演播室在线答疑,畅谈学习感悟……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集团军党委采取区分课题、专题研学、集中交流等方法,赋予团以上领导干部课题研究任务,集智聚力寻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所属各旅团广泛开展“当能手树标兵”“挂奖章寄喜报”等活动,引导官兵把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转化,“铸军魂、明职责、强素质”的意识深入兵心,有力推动了年终各项工作向重点聚焦、往实处用劲。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6:4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