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检讨式总结催生打赢紧迫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习主席指出,要引导官兵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旺盛的战斗精神。全军上下认真对照使命任务要求,查不足、找差距、求对策,积极探索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新途径。

  率部在军区对抗演习中打出“满堂彩”的团长任征宇刚踏进营门,就接到上级查找演习问题的指示。连日来,广州军区某集团军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所属部队开展检讨式演习总结,认真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催生了部队官兵谋打赢的紧迫感。

  记者在该集团军作战研究室看到,参演人员正采取视频回放、数据论证、实案分析等方法,对照作战特点检讨战法运用,对照战场环境检讨战场指挥,对照作战进程检讨战斗行动,查找出指挥控制、战法运用、综合保障等6个方面20余个问题。参演部队撰写检讨式报告260份,梳理各类问题226个,研究制订整改措施148条。集团军军长尤海涛告诉记者,这些将成为部队复训补训的重点课题,有的还将列入新年度训练计划,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6:4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