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某通信团长话连用十八大精神激励官兵:树立新目标 岗位作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广州军区某通信团长话连圆满完成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广州亚运会等重大通信保障任务,连队先后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军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在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中,连队官兵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前进的“灯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树立新目标、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前不久,一些退伍老兵从北京、湖南、湖北等地“回娘家”。一到连队,她们顾不上旅途疲劳,激动地寻找自己在连队留下的足迹。这些老兵们看着、摸着、回味着连队荣誉室的一张张照片、一面面锦旗、一张张证书、一块块奖牌,感慨不已。送走老兵们的那一刻,连队不少官兵的眼睛湿润了:老兵们视荣誉为生命,我们践行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建新功。

  下士高红年底荣立了三等功,她戴着军功章来到荣誉室时,想起自己当初的牢骚话羞愧不已。她曾经抱怨:“我们每天转接电话有什么用?背电话号码还不如背英语单词。”连队干部知道了她的想法后,安排她担任荣誉室的解说员,维护荣誉室的日常秩序。连队荣誉、英模的潜移默化,使她深受触动。

  回忆这段经历,高红说:“看着穿老式军装戴着插拔塞式耳机的前辈们,我感觉自己肩负使命的神圣。今年以来,我们完成了军区文化工作会议‘六小阵地’观摩演示、军区旅团部队士官队伍建设试点观摩等大项任务,在军区通信比武中获得话务全能第一的好成绩。成绩属于过去,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在三尺机台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7:0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