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稳中求进 求真务实——热烈祝贺重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委四届二次全会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重庆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明年工作”为主题,开得很好、很成功,起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的作用,对努力完成“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重庆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坚持把迎接学习贯彻十八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兴起迎接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对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抓好民生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党中央正确领导、中央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最近一系列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丰富完善思路,明确具体抓手,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在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狠下功夫,在结合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归根到底就是要把中央精神与重庆实际结合起来,努力使重庆经济社会有新发展、民生工作有新举措、改革开放有新突破、党的建设有新成效,奋力把“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稳中求进,求真务实,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着力增强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动力支撑,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准确把握基本市情,把贯彻中央部署与重庆实际结合起来,加快推动重庆改革发展;最关键的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做好明年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着力推进“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一统三化两转变”是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根本途径,关键是协同推进“三化”。工业化是引擎,是推进“三化”的核心环节;城镇化是依托,是推进“三化”的主要载体;农业现代化是基础,是推进“三化”的重要支撑。要切实把信息化贯穿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过程,推进同步发展。要切实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突出重庆特色上下功夫,推动“三化”深度融合、互动发展。明年要突出抓好投资、消费、出口“三轮驱动”,抓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三农”工作,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真正让广大民营企业放开手脚加快发展,抓好创新驱动,大力支持“两翼”加快发展,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做好明年工作,必须统筹兼顾、全面发展。积极发展人民民主,坚定推进依法治市。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努力建设文化强市。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鼓励人民群众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美好生活。突出抓好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做好明年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有一个好的作风,带动形成一个好的社会风气。各级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己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思想政治的清醒坚定;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落实。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