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举行第三期十八大精神研修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至12月1日,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三期研修班在省委党校举行,本期研修主题是加快推进“法治湖北”建设。

  培训期间,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辅导报告。

  全国知名宪法学专家、武汉大学教授周叶中结合十八大精神,作了《关于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理论思考》的主题报告;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作了《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法治湖北建设纲要》。

  其间,学员们分组讨论了省领导的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能力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和管理社会的新形势,全面落实进一步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新任务,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学员们还集体研究、探讨了《法治湖北建设纲要》(修订稿),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结业式上,来自武汉、襄阳、宜昌和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围绕本地、本部门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具体实践做了交流。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分管领导同志,市(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法治湖北”纲要专家组、起草组相关成员,共420多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陈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12:4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