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在三秦 县委书记村里话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十八大精神在基层”主题采访团前往凤县采访,路上寒风习习,山峦间还显现出零星的积雪。在路上小憩时,听说凤县县委书记正在红花埔镇草凉驿给村民宣讲十八大精神,记者决定去看看。

  来到村委会,就听到里面宣讲的声音:“建设美丽家园,大家只要努力,一定都会富起来!……”

  村民们正在认真听十八大精神讲解。屋子里红红的火炉边坐着30多人,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有的人还不时做着笔记。一位村民悄悄告诉记者,坐在小凳上说话的就是县委书记张乃卫。就社会建设、农村发展等几个方面,张乃卫详细给大家作了讲解。办好教育、解决就业、如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统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创新社会管理……

  村社保员李德明说:“来听讲解的都是村组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致富能手等。今天早上他们早早就拿着小凳来村部了。你看,大家多认真!”正说着,书记讲完了,屋里响起一阵掌声。

  “张书记,我想问一下,我想扩大规模多贷点款,怎么能解决?”养猪大户刘银丹问道。

  “张书记,近几年农村周边垃圾清运问题突出,有啥好的办法?”村支书魏龙利又接着说。

  ……

  张乃卫一一作了回答,他还和村干部、村民们一起谋划着村里的致富之路。群众再次鼓掌,起身告别。记者一看,11点半了。村干部们和县委书记一同又向村对面的河边走去。

  冬季的河道,风似乎更大一些,凛冽的风吹得人迈步都有些艰难。河对岸有群众正在核桃地里给果树刷防冻防虫药。

  “老人家,有什么困难吗?”张乃卫问正在刷药的杨连福。“没有,没有,果业局的干部经常到地里来帮忙。”65岁的杨连福笑着答道。

  张乃卫在地里转了转,又看了看新栽的核桃树。旁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书记还要到另外一个乡镇去宣讲十八大精神。

  截至目前,凤县十八大宣讲团进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宣讲80多场次,聆听党员干部达110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16:2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