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使命牵引学习成果转化——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上旬,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传出喜讯:一批老装备经过技师谢振东和3名官兵半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又焕发了新活力。该集团军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导官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收到明显成效。

  使命牵引学习,明确努力方向,才能找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突破口。该集团军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围绕加强信息化建设、基层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研究,对12个具体问题进行剖析,找准切入点,制订路线图、时间表。同时,结合年终工作,以“小岗位连着大使命,新任务需要新本领”为题,组织开展群众性讨论,引导官兵集智聚力。

  今年初,所属某装甲旅提出在营区内建互联网网吧,满足官兵上网学习需求。这一建议刚提出,就遭到个别干部反对:网上信息良莠不齐,安全隐患多,何必冒这个风险?旅党委认为,官兵上互联网,是学习文化、了解世界的一个渠道,为官兵办实事不能因噎废食。随后,网吧顺利落户营区,同时出台了相关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官兵们拍手称快。

  旧事重提,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重要论断,集团军党委有了新的认识:固步自封就会停滞不前,只有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部队建设才能取得长足进步。他们收集整理了“部队工作头绪多,科学统筹难”“装备三代同堂,战斗力建设面临矛盾多”等重难点问题,组织官兵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逐个分析讨论、建言献策。

  家在四川绵阳的所属某舟桥团指导员卢廷兵,曾因家庭困难辍学,在党和政府关怀下重返校园,并考上军校。在汶川特大地震中,他家房子被震毁,又是党和政府帮助他家渡过难关。十八大召开后,卢廷兵立即组织官兵逐字逐句研读十八大报告,结合他和家人的经历讲述学习心得体会,引起全连官兵共鸣。

  “带着感情学,更能加速成果转化。”集团军政委黄集骧告诉记者,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集团军各部队引导官兵从个人新进步、家庭新变化、家乡新发展、军队新成就等4个方面畅谈学习感悟,加深情感认同,官兵们对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更加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08:2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