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装甲兵工程学院多种形式提高党课质量 党员讲坛激活教育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对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军校学员,我们应当自觉提高标准、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12月22日下午,装甲兵工程学院学员四旅“党员讲坛”如期开讲,学员党员罗成首先登台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点滴感悟。

  该院党委针对学员党员队伍基数大、思维活跃的特点,在各个基层党支部中开办“党员讲坛”,鼓励学员党员轮流走上台讲党课。同时他们安排学院政治教员与学员党员“结对子”辅导,使学员党员们在研读理论、编写教案和党课授课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建立“党课把关制度”,由学院政工主官牵头的评定小组,对各单位党课进行课前“诊断”,坚持“道理讲不清不上课堂,事例不贴近实际不上课堂,语言不生动不上课堂”。学员党员李桢说:“现在的党课,月月有新内容,课课有新亮点,每次都有新收获。”

  该院政治部主任于希海告诉笔者,他们还针对在外代职调研的党员无法及时参加教育的实际,依托校园网开办“网络党校”,通过互动交流实现异地同步学习,让在外的党员“相隔千山万水学习不掉队”。白雪峰、特约通讯员李飞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