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 稳步推进新疆气象培训中心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气象干部学院新疆分院建设工作, 2012年12月27日,新疆气象培训中心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第四次扩大会议。

  首先,李新东主任明确了此次党委中心组会议的重点,一是结合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共同学习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在中国气象报发表的文章《学党章抓党建 促党风》;二是学习许小峰副局长在分院建设与管理研讨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许小峰副局长在中国气象报上发表文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加强气象人才体系建设》;

  郑国光局长在《学党章 抓党建 促党风》中强调: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二、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气象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许小峰副局长在气象干部学院分院建设与管理研讨会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分院规划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分院发展,这件事情很重要;二是基本教学任务坚持基础培训与特色培训并重,积极完成中国气象局的基本培训任务,主动探索区域、省内乃至全国的特色培训任务,创造性地开展气象教育培训工作;三是继续强化专兼职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并建立专职教师培养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四是要特别关注两个领域,即基础教育和业务拓展方向,紧跟需求开发培训项目;五是要对培训工作开展客观、全面的评估,找准差距,针对性地加强改进,使分院发展建设达到一个较好的水平。

  许小峰副局长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加强气象人才体系建设》中指出,一、党的十七大以来,气象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三、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发挥教育培训的基础性作用。

  在学习完郑国光局长及许小峰副局长的讲话后,李新东主任强调:结合领导讲话,我们要领会其精神内涵,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推进工作,切实加强分院建设,以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的职工队伍为目标;以“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为重点,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培训中心转型步伐,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扎实推进气象干部学院新疆分院建设工作,为新疆气象培训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制度保证。

  二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十八大秘书处负责人就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四是初步制定今后持续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实施方案。

  最后,李新东主任要求今后要把十八大精神与分院建设工作相结合,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重点建设新疆培训分院各项工作。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广泛深刻地开展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读书笔记等。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最大限度的统一职工思想,提高认识;最大程度的凝聚力量、铆足干劲,实现新疆气象教育培训事业跨越式发展。(何雁容 高雅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14:25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