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日报社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开创福建发展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举行的福建省委九届六次全会,认真审议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决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全面部署。全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省明年经济工作。会议主题突出,会风清新,务实高效,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我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重要部署,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只有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才能实现赶超,才能完成中央赋予我们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与福建省情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比全国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此,我们要扎实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团结和谐安定的政治局面;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增强文化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扎实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扎实推进生态省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美丽福建;扎实推进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服务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福建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我省当前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和实现较快发展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深入实施“三规划一方案”,坚持“四化”同步、“三群”联动、“三维”对接,继续实施五大战役,开展拉练式工作检查,着力产业发展,着力城乡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革开放,着力生态省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福建的事情,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的意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推动发展。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并且狠抓落实,取得实效。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20:5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