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教育报陆续刊登司局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笔谈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直属机关党委与中国教育报联合开设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刊发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的文章《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是立足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之上的。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目标就是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积极发展继续教育,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在实现全体人民学有所教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文章强调,要深入分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教育新需求,推动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着力稳定规模提高质量,推动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内涵发展,要通过优化结构巩固规模,把提高质量作为重点。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宏观指导,更加突出国家制度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基础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0:1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