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武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和部署。会议由杨隽院长主持,院党委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鲜明地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中,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和各自分管工作,重点交流了如何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的意见和思路。在谈到如何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时,高太存副院长、马金旗副院长、训练部董希琳部长认为,要认真贯彻“以人为本”和“改革”的精神,全面更新办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加大科研立项力度,进一步打牢学院在专业领域学术科研主阵地的地位;在谈到政治工作的发展时,政治部吴松荣主任表示,政治机关要发挥应有作用,确保学院学习十八大活动的有序进行,并切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思想政治、人才队伍、党组织及校园文化等各方面建设;在谈到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时,时景秀副院长、院务部苏一愚部长表示,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从严治校,搞好服务保障;在谈到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刘金增副政委、纪检审计室焦文强主任深有感触地说到,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与教学科研同等重要的地位,抓好日常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各类规章制度,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

  杨隽院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贯彻《五年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重点工作的强力推进;与总结今年工作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客观总结取得成绩,梳理成功经验,找准存在不足,为明年的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借鉴;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破解阻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满足教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把建设“世界一流警官大学”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崔芝崑政委要求,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置于十分突出的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坚持政治建校,为边消警部队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作为出发点;把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落脚点。找准学院在教学改革、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贯彻落实《五年规划》为抓手,细化人才培养规划,培养专业领域领军人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打造精干高效机关队伍;推进制度建设,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学院科学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0: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