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宣讲十八大 说说“大实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辽宁营口市开发区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当代雷锋、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辽宁省道德模范、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作平与营口开发区道德模范、区级班子领导、各镇、办事处领导及农民代表一起,听取了报告团的精彩演讲。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辽宁省组成了先进典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郭明义、周恩义、徐文涛和邵春亮,都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模范典型。自11月28日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礼堂举行首场报告会以来,报告团一路奔波,分别来到鞍山市铁东区、辽阳县首山镇、本溪钢铁公司、营口市鲅鱼圈区等地,深入企业、乡村、学校、社区,持续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交流。

  这4位先进典型来自基层,被群众所熟知,他们分别以《高举旗帜从我做起》、《党的领导是兴国福民的根本保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题,结合自身的经历,讲真事、动真情,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十八大精髓呈献给每位听众。

  鞍山市铁东区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阎梦羊说:“郭明义是我们身边成长起来的榜样,讲的都是咱老百姓的生活。我觉得榜样的话让我有了工作的方向。”

  在本溪钢铁公司大礼堂,记者看到,历时90分钟的报告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听众们一拥而上,将报告团成员团团围住,畅谈听报告之后的感触。

  据了解,辽宁省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团是全省立体交叉宣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4: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