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先进典型社区拉家常(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8日,辽宁省大连市30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迎着寒风雪花,赶往中山区委礼堂,聆听郭明义带领的辽宁省先进典型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团的宣讲报告。

  报告团成员有党的十八大代表、当代雷锋、鞍钢矿业公司工人郭明义,辽宁省道德模范、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他们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思路清晰,话语通俗,特别是来自生产一线的家常式感悟,引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多年没听到这么对心思的报告了。”大连市民李曰先说:“报告全是家常话,一听就懂。很多大道理经他们用生活中的小例子一说,更容易明白。”来自青泥社区73岁的王恒顺老人听完报告会,大呼“过瘾”:“听了这个报告会,从人民生活到国家发展,都有了最直接感受。”老人笑着说,“小康社会就要建成了,俺要活到那一天。”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马不停蹄来到中山区桂林街道解放社区,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回答居民提问。居民孙姝文说,平时都是在新闻报道中看到这些典型人物,如今来到我们身边,就像邻居一样,很亲切,说话也很实在。(记者 王金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6: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