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先进典型人物宣讲十八大精神——说自己的事令人信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最深的体会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关心群众是否吃好、住上了房,有没有工作,还有什么困难要解决,还有什么需求和愿望”。这是12月28日上午,“当代雷锋”鞍钢工人郭明义面对大连市中山区350多名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时所说的。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也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与中山区的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辽沈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由先进典型人物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郭明义、邵春亮、周恩义、徐文涛这4位广大干部群众熟悉的先进人物,在十八大结束之后前往辽宁大学、鞍山铁东区、辽阳县首山镇、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分别以《高举旗帜从我做起》、《党的领导是兴国福民的根本保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题作了报告。就在28日来大连之前,他们还在盘锦市、营口鲅鱼圈区与企业干部职工和农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这4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以自己的心里话、实在话,用自己做的事儿、身边发生的事儿宣讲十八大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样的宣讲及时、生动,有吸引力。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今年78岁,从事民族班教育工作31年。当年,他曾承诺去学生家家访。为了这句承诺,30年来,他多次自费和学生一起坐几天几夜硬座无空调慢车,赶到新疆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实际问题,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爱戴。邵春亮在报告中说:“一个诚信的老师能带出一群诚信的学生。”辽宁大学的李焦焦老师说,邵教授几十年坚守民族教育事业的事迹,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辽宁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春虎说,“4位典型都是辽宁人民心中的模范,他们本身就来自基层,在群众中有极强的人格魅力,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把他们组织起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宣讲的方式。这种宣讲有影响力、说服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6:4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