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领导干部宣讲十八大精神——与群众心连心话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段时间以来,海南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他们走田头、进农家、入校园、下厂矿,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一个个宣讲现场,或设在渔船上,或放在菠萝园,或选在建设工地。地点的选定使宣讲活动本身成了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行动,成了一次践行十八大精神的行动。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把宣讲地点定在琼海市潭门镇,并通过短波电台,向远在南海赤瓜礁海域的渔民送去十八大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讯息,创新了宣讲的方式。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边走边看,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到海屯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屯昌家居建材城的商户中。

  不念讲稿,而是和群众围坐在一起,通过话家常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乐意听的语言宣讲,也是海南宣讲活动的一大亮点。

  海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把十八大精神用简单易记的数字串起来讲,深受基层官兵的欢迎。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临高县博厚镇美伴村宣讲时,出了一道关于收入倍增的考题,通过和村民一问一答,把小康、翻一番等十八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解释得明白易懂,很快就为村民所掌握。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下基层宣讲过程中,领导干部们利用这难得的机会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正如罗保铭在宣讲中多次强调的,通过与大家交流沟通,了解到很多新的情况。

  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既体现了党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又适合基层干部群众的需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样的宣讲,领导干部们既把十八大精神送到了基层,又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基层。而群众既听到了生动精彩的精神传达,又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大家表示,加快发展海南的动力和积极性更足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