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全区各级宣传部门创新宣讲形式 把十八大精神送到群众心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创新宣讲形式,在全区掀起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送到了各族群众心间。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累计宣讲4822场(次),受众达112万多人。

  各级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宣讲团、党代表、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作用,上下多方联动,精心组织推进,十八大宣讲活动在全区各地扎实有效开展。

  自治区宣讲团采取主题辅导巡回宣讲、专题辅导盟市自选的方式,组织骨干力量,赴全区各盟市的机关、学校、企业、部队开展集中宣讲和主题辅导。截至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在全区累计作宣讲报告432场(次),直接受众达16万人。各盟市、旗县宣讲团深入到机关、院校、企业、街道社区、农村牧区和部队,采取集中宣讲、座谈讨论、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自治区出席十八大的党代表大都参加了地方宣讲团,成为十八大精神宣讲的一支重要力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先后两次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围绕“理论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如何做好集中宣讲工作”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自治区和各盟市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各类都市报、网站以及相关新闻媒体,都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宣讲专栏,对宣讲活动进行重点报道,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

  在宣讲工作中,自治区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和遍布城乡的1.1万多个基层大讲堂两大平台展开宣讲,联系实际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推动宣讲深入基层、广泛覆盖。组织讲堂宣讲员用身边人、身边事 、百姓话解读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还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自治区改革发展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21个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编写了《内蒙古热点问题透视》一书,将解读十八大精神与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密切联系起来,为全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供了通俗教材。

  为了做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了全区文艺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对文艺界如何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文艺骨干创作遴选了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小戏、小品、曲艺节目等100多部优秀剧本,编辑成册发放到基层文艺团体进行排练演出,受到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宣讲过程中,各地宣传部门结合实际创新手段,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进行宣讲;阿拉善盟借助网络媒体公布宣讲团成员宣讲菜单,采取“点菜”与“送菜”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宣讲服务能力;巴彦淖尔市、呼伦贝尔市与边防官兵合作开展宣讲,宣讲员骑着摩托车、骆驼、马直接将十八大精神送到牧民家中;兴安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干部下基层活动有机结合,组织机关党员深入旗县、乡镇,按照“宣传教育面对面,解决问题点对点,互帮互学同提高”的原则,开展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强化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记者 苏永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13: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