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2”在中央党校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8日,“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2暨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中央党校举行。

  “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2暨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28日在中央党校举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围绕“科学发展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指导思想”,“解决‘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着力点”,“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等三个议题展开。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在开幕式上表示,发展仍然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实现科学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深化改革开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动力。

  周为民、王元、韩震、王东京、韩俊、杨宜勇、夏光、朱光磊、王长江、施雪华等10位知名专家发表了专题演讲。与会专家认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伟业,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的时代背景,认真分析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发生的新变化,抓好新机遇,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我们要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实现人民民主不断扩大的发展;实现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发展;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的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

  与会专家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的每个方面,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这一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要把“以人为本”当作执政理念,落实到领导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去。实现“两个翻一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中最为广大群众关心并热议的目标,专家们指出,实现“两个翻一番”,其根本途径是在尊重经济规律,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基础上的实实在在的增长,要实现这种增长,就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高科技进步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建设创新型国家,就必须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民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记者杨理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