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肥西县桃花镇:贯彻落实十八精神 提升远教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终端站点实际使用率和党员群众参学率,切实增强学用效果。肥西县桃花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步伐,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保证学习时间。桃花镇党委每周日上午开展“周末课堂”活动,采用各社区轮训的方式,不间断地召集各支部集中学习。此外,镇党委还督促各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将课程安排和党员学习情况予以公示,所有的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制,组建了由大学生村官、党员志愿者参加的教学辅导队伍,抓好学用工作开展。

  二是拓展服务对象范围。在教学对象上由党员干部向社区居民拓展,突出党员干部教育这个重点,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在节假期间、八小时以外空闲时间向社区居民播放十八大专题、技能培训、红色电影等,进行传统教育;社区的远教站点、电子阅览室和农家书屋全天对居民开放;结合社区文体娱乐活动,利用远教平台开展文明新风宣传,营造“社区是我家”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为满足社区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党员群众在不同时间段的需求,桃花镇党委改变过去以单纯播放收看为主的教学方式,由“看”向“评、说、议”方向拓展,做到播前进行提示、观后组织讨论、讨论联系实际、情况定期反馈,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对远教的兴趣,努力创新收看形式。比如,顺和社区在社区办事大厅设社区普及式教学终端,每天滚动播放远教节目,方便来社区办事的党员群众普及学习;镇文化站和党群活动中心的图书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白天免费对社区党员群众开放,方便社区党员群众自主选学。社区党支部采取观看远教节目、邀请专家讲课等形式,每月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次以上,在每个月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都会对每名党员选学积分情况进行通报。

  经过初步实践,各社区远教站点已经成为提高社区党员素质和促进社区发展的重要帮手,成为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教育主阵地,倡导社区文明风尚的新摇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20:5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