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绩溪县就如何在基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国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然而有些基层单位在学习十八大精神过程中,存在重形式不重效果的现象,有些党员干部没有认识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缺乏应有的紧迫感。如何改变这些现象,提高基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效果,绩溪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利用电教远教优势组织集中学。十八大召开期间,绩溪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动跟进,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形式、时间,采取同步实时收看、下载播放收看等形式,积极组织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机关等各远程站点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和普通群众集中收看学习,并对在建终端接收站点和未通达互联网宽带的终端接收站点的乡村(社区),采取刻录光盘、流动播放等形式,保证农村基层党员群众及时学习收看。

  二是利用主题活动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学。充分发挥先锋网、电视台等教育平台,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情况,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生动事例和实际成效。同时,通过设立专栏、举办摄影展、开展征文比赛等形式,开展宣传党建成就、加强党史教育、推进组织建设年、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提高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利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传带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精神,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培训学员,培训结束采取严格的考试,通过考试才能结业,没能通过考试的学员继续学习,结业的学员纳入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承担本单位、乡镇、社区、村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任务,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年终进行考核评比,强化党组织书记的远程教学辅导作用,提高学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效果,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绩组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21:0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