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善行无极 爱无极限(学习贯彻十八大·走基层大型采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奶奶,我们又看您来了,还认识我们吗?”一走进河北省无极县郭庄村杨老太的家里,“爱心无限网站”志愿者王晓聪甜甜的声音环绕屋宇。83岁的杨老太接过王晓聪送来的一大摞衣服,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无极县地处河北省中部。在这片热土上,一个以“善行无极·爱无极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51万无极人的心田,互助、诚信、敬业、孝敬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为弘扬善行博爱的社会主流价值观,无极县每年评选出“感动无极人物”、“文明之星”、“道德模范”等,让每个人都学有抓手、做有平台,更让道德文化沁入人心。此外,通过走访慰问、义务劳动、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网上微博等形式,无极县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无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权辉说:“在‘善行无极·爱无极限’主题实践活动中,我们始终关注并放大生活中的真善美,努力挖掘典型人物身上蕴含的朴素价值观,大力呼唤人们心中的爱心和善意,把道德实践活动推进到价值观层面,让核心价值体系更加生活化、大众化,成为每个人具体明确的行为导向和价值取向。”

  目前,无极县共设“学雷锋专栏”282个,组建志愿服务队26支,注册志愿者5100余人,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12个,通过网络自发形成志愿者组织“爱无极限网站义工团”和“爱心无限网站”两个。这些群众组织通过开展经常性的道德实践活动,吸纳道德建设组织者、参与者万余人,受益群众达20万。(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甄建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02: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