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身边搭讲台——浙江宣讲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杭州市上城区东平巷社区69岁的居民孙新宝,是邻里间知名的“低碳达人”,最近又多了一个基层“美丽中国”宣讲大使的身份。孙阿姨从自家的低碳窍门讲起,将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概念融入到身边的鲜活例子中。近一个多月来,浙江省共有2.6万多名省、市、县、乡镇四级宣讲员活跃在城乡基层一线,面对面地为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这些基层宣讲员善于用群众语言说明道理,把讲台搭在百姓身边。省级优秀宣讲员、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联群村86岁的潘深河老人,制作了30多张民生、改革、生态等十八大关键词卡片,在自己创办了10多年的“潘深河讲堂”里,每天向村民宣讲十八大精神。兰溪市马涧镇成立“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分期分批来到该镇66个行政村,让村民领会十八大精神、了解更多政策信息。宣讲团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以“三农”政策为宣讲重点,将十八大精神宣讲与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受到村民欢迎。

  此外,浙江省委领导带头到各高校做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们结合浙江和高校实际认真备课,报告前后还与高校师生互动,回答师生提问,有的放矢地解读十八大报告。目前,浙江省所有省委常委、副省长都已深入高校,共举办18场报告会,1.5万多名师生参加。省委主要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宣讲团,已宣讲130多场次,听众达7.8万多人次。省委讲师团70多名兼职讲师根据专业特长,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解读和宣传十八大精神,已宣讲860多场次,听众达267万多人。 (记者江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04: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