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各项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胜利召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通过了刘淇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确定了首都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的市委领导班子。新一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首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 全力应对“7·21”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 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创造性推动首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来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首都工作,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成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我们的新贡献。

  全会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做好首都的工作,必须科学地审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地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特别是进入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阶段、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阶段、加强社会服务管理创新阶段、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阶段、高度重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阶段的特征。在迈向新的发展征程中,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有许多有利条件。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条件,更要有举措,紧抓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时代的重托。

  全会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落实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任务,首先要扎实做好明年的工作。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13年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全力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统筹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首都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做好2013年的工作,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要有新作为,加快推进中关村一区多园建设,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上要有新进展,重点在首都功能核心区抓好试点;在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步伐上要有新探索,统筹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人口调控、产业布局,深化城乡结合部建设;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上要有新成效,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上要有新举措,统筹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上要有新思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上要有新推进,加强节能减排、节约用水、节约用地,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要有新突破,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投融资改革,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加强能力建设,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市委的实施意见,改进文风、会风、学风、工作作风,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观念,着力整治庸懒散等不良风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开局,努力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0日 05:0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