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外国语大学“思研会”:延续马克思理论 继承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上海外语大学思想理论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简称“思研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理研会”)改组成立仪式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成立上外思想理论工作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是上外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进一步加强上外思想理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也是列入上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

  上外党委表示,成立只是第一步,当前尤其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整合资源、优化机制,凝聚和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思政工作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的队伍。集中优势、凝聚队伍,紧密对接和力争更多地承接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课题,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上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一步统筹与展开上外的思政教育研究、思政工作实务研究、党建研究、党史研究、德育研究、阳光计划实施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将思政理论研究、思政工作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纳入到上外的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内,成为上外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研究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管理,建章立制,调动上外的专业理论工作者、思政教师、党务干部和师生理论研究骨干与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力争推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上外乃至上海高校和全国高校的思政理论研究、思政工作实际推动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01:16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