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市建丰街道党工委把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营口市站前区建丰街道党工委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建设“发展强、党建强、服务强”的美丽幸福街道,为打造“幸福家园,财富站前”增光添彩。目前,辖区各党组织已组织专题学习62场次,出版宣传专栏25板,举办围绕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社区文化活动12场次,在街道辖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为推动科学发展找准方向

  党工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前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作为街道今后工作的总方向。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党员会议上进行交流学习,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争当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表率,把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政治任务,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把全街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各项建设科学发展。

  奋力冲刺年终目标,为实现财富站前贡献力量

  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神贯注,全力聚焦,紧抓项目不放松,紧扣发展不懈怠,力争招引质量好、贡献份额大的企业,为明年发展培植经济增长点。

  一是实行项目引进责任制。凡来建丰投资的,党工委即派一名班子成员担任“墙外经理”,专门负责企业外围事务,保证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二是积极协调市、区直有关部门为企业全程办理项目审批、注册及其他手续。三是实行在建项目建前—建中—建成—投产四段服务工作法,进一步缩短在建项目的漂浮时间,确保快速建设、早日投产、早见效益。四是积极宣传站前区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政策。在辖区内商务酒店、商业网点以及高档饭店等场所分发《站前区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政策宣传册》。将招商引资触角延伸到街区每个角落。五是为来建丰投资的企业领导、职工及其亲属协调派出所和教文体局,帮助外地人员办理入户、入学等手续,解决其后顾之忧。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设幸福家园保驾护航

  一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各社区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这一中心任务,发动党员干部从自身岗位出发,系统总结近期积累的基本功“早间操”服务群众的工作经验,不断探索为群众服务的新办法和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责任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党工委定期定点开展接访工作,每个工作日都安排街道班子成员在维稳中心随时接待上访群众。遇到重大信访案件,街道主要领导每访必接,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结合站前区两会的召开,党政主要领导每周都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到帮建社区开展民意下访调研,广发收集民意。通过走访基层群众,实地协调处理疑难信访问题,促进复杂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有效化解不稳定因素。三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牢牢把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这个落脚点,围绕中心任务,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和加强建管水平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项目改造的新成就赢得“幸福家园”建设的新舞台,实现经济建设增速、辖区面貌增色、发展后劲增强、社会和谐增进、幸福指数增高的良好格局。

  (营口市站前区建丰街道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1:0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