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安庆市迎江区火正社区党委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安庆市迎江区火正社区党委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狠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全完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社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五个好”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形成“班子过硬,队伍得力,载体丰富,服务到位”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根据非公企业组织的特点,依据企业规模大小,党员人数多少,生产经营行业等不同情况,采取独立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的方式,建立党组织。现社区已成立了玉安铁路和顺安海运2个非公独立支部和1个非公联合支部。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化队伍建设。一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切实改变非公企业党员的发展质量和结构,把带动能力强,有技术会管理的人才发展成为党员充实到非公企业中去,推动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工作有效开展。二是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现我社区对未组建的非公企业派去了党建指导员11名,指导非公企业抓好党建,帮助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党员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非公企业党员的管理,把非公企业党员选派到各级参加培训,让他们了解党组织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理顺党组织管理与企业管理的关系。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频繁、队伍不稳定、存在较大的流动性的状况,设立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活动站,使这部分党员能够及时与组织取得联系,过正常的组织生活,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非公企业经济的健康发展。他们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各非公企业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他们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和国家对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重视,更加了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1:2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