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全委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7日上午,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听取并审议《机关党委2012年工作总结与2013年工作设想》。院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回顾今年学院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机关党委各位委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许多层次高、亮点多、有特色的思想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凝聚力量促进学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委员们对明年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文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各位委员和全体同志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认为2012年在院党委和建华同志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学院机关党的工作非常扎实,有声有色,为保障学院中心任务的完成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3年学院机关党的工作的指导思想还是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杨文明指出,做好明年工作,关键是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结合学院机关党的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就是要走出去,在行动中学习,向历史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要请进来,请一些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搞好导学和研讨,把学习引向深入;要鼓励大家写文章、谈体会、提建议,通过开辟网站专栏等,给大家提供载体。通过学习来解决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精神状态的问题。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就是要转变作风,营造良好环境,院党委已经提出了关于转变作风的意见,要进一步落实,倡导民主之风;要抓住重点,突破难题,继续抓好服务台账的落实,做好对青年、业务骨干、合同制员工、退休老同志等不同人群的分类服务;要搭建桥梁,发扬民主,广开渠道,深入听取群众意见,推进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

  建设创新型党组织,就是要抓项目,推特色,按照建华同志抓特色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支部职责作用,抓好部门特色工作的创新;要尽职责、促改进,针对自身岗位职责进行创新,集小改为大改,集小创新为大创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促合作,谋发展,加强对内对外、对上对下的合作,包括院内各部门之间、各文体协会之间也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杨文明最后强调,机关党委要抓好自身建设。一要成为理论学习的模范。机关党委的同志,包括机关党委委员都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二要成为业务能力的模范。特别是对年轻人要搭台子,压担子,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三要成为组织创新的模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支部选举工作,进一步创新组织方式,激活党小组的细胞活力。四要成为作风建设的模范。对中央和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都要下大力气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1:32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