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丛书》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丛书》(人民出版社2012年12月版)日前与广大读者见面。这套丛书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安全保障》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四个分册组成,它们既相互独立,又互为一体。全套丛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论点展开论述,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如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在日前召开的《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丛书》出版座谈会上,来自中央党校、新闻出版总署、空军指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们指出,在举国上下兴起学习十八大热潮之际推出这套丛书,非常及时。全书观点准确、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文笔清新,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品位、厚重的理论品位和通俗的大众品位,表现出宽阔的战略视野和学术视野。全书引用最新数据和鲜活的实例,对广大群众和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提出自己建设性的举措对策,让读者看后有真实感、有启发性,从而增强共识、坚定信心。专家们认为,作为全国最高军事学府和全军最高党校,国防大学始终站在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高度,把国家发展与安全统一起来,全方位、立体式地思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撰写了这套丛书,每本书都体现出了当代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应有贡献。(高 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3: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