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日报发表元旦献词:让我们一起成就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让我们一起成就梦想》的元旦献词。

  文章说,一元复始,常常是梦想开始的时候。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这些平凡的梦想汇聚起来,便是个人的命运、社会的脉动、国家的方向。十八大将它们写入党的报告,绘成发展蓝图,定为国家目标,刚刚过去的2012,这个中国社会进程中具有标志意义的年份里,世界聆听了亲民务实的“中国好声音”,13亿人拥抱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文章指出,回望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大体每10年是一个段落,每一个段落又有一个共同特点:开头都遇到严峻挑战乃至重大危机,但我们沉着冷静、把握得当、因应适宜,最终都成功扭转难局、开创新局。站在2013年的起点,放眼下一个10年,金融危机依然波诡云谲,大国博弈不断走向纵深,处于快速上升期和深刻转型期的中国,有木秀于林的骄傲,也有风必摧之的烦恼;有长风破浪的自信,也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我们深信,危机是改革的契机,挑战是成功的砺石,只要我们善于抓住机遇,勇于开拓进取,敢于迎难而上,被动就会变成主动,后来完全可以居上。

  文章强调,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无论是富裕梦、公平梦、成功梦,还是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所梦所想,百年一脉,必须靠团结奋斗,靠实干兴邦。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将这些美好的期待化为现实,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奋发进取、开启新局,在未来的道路上,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让变化更大一点,让问题更少一点;个人努力、社会协力、国家给力,才能让进步更快一点,离梦想更近一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04:2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