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泗县:学习贯彻十八大 在改革创新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泗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常规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精品化、创新工作特色化,开拓思路,挖掘潜力,创新服务,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打造文明和谐、宜业宜居的美好新泗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解放思想,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泗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抓好道德建设,践行党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努力在学习中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积极推进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的大跨越。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加快当前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中央政策与泗县实际的最佳结合点,多谋政策落实的通道,细化政策配套的措施,努力在创造性工作中加速崛起,在竞相发展的格局中争先进位。

  制度创新,凝聚加快发展的合力。近年来,泗县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城市建设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培养和选拔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差额考察、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选人用人制度,全面推行“正科级岗位缺位公推,副科级岗位缺位公选,县直机关中层干部缺位竞岗”的办法,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扎实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六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吸引、评价、选拔、激励机制,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

  示范带动,争做加快发展的表率。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泗县迅速启动,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这一主题,突出把握好学习培训、走访座谈、实干为民三个关键环节,以远程教育课件和学习辅导材料为主,精心组织党员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中央和省市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进村组、入农户、听意见、察实情,广泛征询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执政为民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在转型发展、加速崛起、富民强县进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改进作风,砥砺加快发展的锐气。泗县以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为契机,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正风气提效能”活动,认真对照,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少数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大局观念淡漠、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干部亲历亲为、以身作则,大力弘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到直面矛盾不回避、关键时刻不推诿,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继续坚持“工作倒逼”机制,加大了干部评价和目标考核问责力度,落实了“顺向负责、逆向问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对履职不力、施政不佳、行政不作为的,严肃追究责任,以干部效能的大提升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

  反腐倡廉,优化加快发展的环境。近年来,泗县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对事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前程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权力,做到从政有品格、用权讲原则、做人重形象。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度约束和监督制约,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安徽先锋网泗县分站供稿:乔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21:2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