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工业集团——围绕中心抓党建 “六个保障”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这也对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工业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重大决策部署和生产经营中心,严格贯彻落实“把握方向、推动发展、保持先进、促进和谐”的职能定位,着力于“六个保障”,促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着力加强政治保障,确保正确方向。公司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高度统一干部员工思想认识;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领导班子始终保持目标同向,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不断提高,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二是着力加强思想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公司把党的工作与企业中心任务有机融合,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正确舆论凝聚共识,持之以恒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完成企业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

  三是着力加强组织保障,永葆党员先进性。公司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一体化,营造党建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考核的工作格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惩治腐败行为。

  四是着力加强队伍保障,增强创造力和战斗力。公司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能力建设为根本,以决策科学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健全科学考评体系为抓手,不断完善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及管理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切实抓好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能人才的三支人才队伍建设。

  五是着力加强制度保障,保证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和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工作机制、议事规则和组织程序,畅通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渠道,使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科学发展,全面融入决策执行,全面融入生产经营,全面融入企业管理,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像抓业务工作一样抓好党建工作,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

  六是着力加强文化保障,提升企业知名度。公司以企业文化融合凝聚思想共识,促进重组融合与发展方式转变,对内形成了统一的意志和作风,增强了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激发了创造活力,对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树立了公司良好的整体形象。(张墨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2日 00:07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