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理化所召开2012年冬季务虚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丽萍所长发言

黄勇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副所长作报告

刘新建副所长作报告

吴剑峰副所长作报告

雷文强副所长作报告

务虚会会场

  12月26日至27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2年冬季务虚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讨论影响与制约理化所新时期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所党政领导班子、院士、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勇主持。汪鹏飞副所长作了“关于全面加强理化所科研管理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刘新建副所长作了“关于全面推进理化所产业化工作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吴剑峰副所长作了“关于加快完善理化所人事与教育管理的若干思考”的报告,雷文强副所长作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理化所战略高技术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思考”的报告。

  围绕上述议题,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针对四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四个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理化所新时期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大家就研究所学科方向的凝练、研究单元的组织结构、课题经费的使用、产业化工作的体制机制、人才引进与培养、绩效考核和评价机制、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规章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丽萍所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务虚会取得了预期成果,针对四位副所长代表所班子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体现了理化所人对科技进步、祖国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我们要根据本次会议成果,认真梳理,制定相应措施,狠抓落实,推动理化所科学发展。张丽萍结合参加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的体会,强调理化所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三个不动摇”:一是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发展战略,做好科研活动和科研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二是坚持特色定位不动摇,使自身始终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三是坚持“三足鼎立”不动摇,要继续发挥理化所科研工作三方面齐头并进的优势,为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不断作出重大贡献。最后,张丽萍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恪尽职守,接受监督,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00:35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