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容整洁人心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还没亮,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的保洁员李建华、张佳丰等5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每天把各村的垃圾收集起来运到镇里的焚烧站进行处理。虽然很辛苦,工资也不高,但我觉得这是为村民做好事,挺自豪的。村里还有不少孤寡老人出门不方便,我们也会上门帮他们把生活垃圾带走。”李建华笑呵呵地说。

  家住石桥驿镇普坪村的村民李光荣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垃圾没有统一管理,大部分垃圾随地堆放,“那时候一到夏天,整个村子里都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大家都憋在家里不爱出去。”

  为了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象,2011年12月,东宝区投资68万元为石桥驿镇建起了垃圾焚烧站,并出资为每个村落搭建了垃圾堆放点,同时还聘请专门的保洁人员负责清理各村的生活垃圾。

  石桥驿镇党委书记郭晓鸣介绍说,“一年多来,我们感觉各村干净多了。最让我欣喜的是,村民的卫生习惯有了明显的改变,大家都不随地乱扔垃圾了。”

  记者了解到,2011年9月以来,东宝区以农村垃圾焚烧处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整治村庄环境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2012年以来,东宝区开展了以‘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让每名干部都在村庄环境治理方面出一份力。”东宝区委书记廖明国告诉记者,“‘三万’活动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我们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市直驻村工作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为农村办实事,确保工作高效率开展,确保新一轮‘三万’活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05: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