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闲时节学习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岁末正值农村的冬闲期,农民们迎来了一年中的休闲时光。然而在宁夏盐池县,广大干群却没有闲着,而是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盐池县封山禁牧已多年,生态环境已好转,草原上的草越长越高。大家都在想能不能放羊了?我看暂时还不能,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生态文明,我们要立足长远,继续保护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盐池县是贫困县,要想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的目标,我看关键是要做大用好滩羊、甘草、石油、天然气这些优势特色产业和资源,让农民真正从中受益。”

  屋外寒风凛冽,屋里春意盎然。在惠安堡镇会议室里,县委宣讲团、镇、村、组各级干部和农民代表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就十八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谈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共同探讨发展之路。盐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学增介绍说,盐池县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宣讲团,分乡镇农口和机关企业两个组,在全县巡回宣讲。二是组织十八大主题演讲比赛,设立主题橱窗、电子屏、广告牌,以多种形式宣讲。三是精心编排相关文艺节目,寓教于乐。

  学精神,促发展。近年来,盐池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去年,全县经济保持了14.1%的增速,财政收入突破5亿元。盐池县委书记刘鹏云满怀信心地说:“全县上下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我们将正视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努力创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业绩,争取与全国一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05: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