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经济金融运行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四季度例会上获悉: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此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着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等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05:4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