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校园掀起十八大精神学习热潮——浙江省领导赴高校宣讲纪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纷纷走进各自联系高校,带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浙江省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省领导指出,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部署,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全过程,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四个翻一番”的目标和加快建设“三个强省”、“三个浙江”的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各领域、各方面的现代化建设。

  省领导向师生介绍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情况并指出,这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重解决理论学习上“怎么看”的问题;明确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主要任务和阶段性目标,着重解决具体工作上“怎么干”的问题;强调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重解决主观意识上“怎么办”的问题。大家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利用战略机遇期发展国内经济等六个方面,省领导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要求广大高校师生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鲜明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各种形式使十八大精神深入每位师生心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省领导还就师生们特别关注的就业、反腐倡廉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向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们指出,青年学子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13:4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