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倡议开展全民阅读“十个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要求,在日前举办的2012年江西省图书馆学会年会上,江西省图书馆界向全社会倡议开展全民阅读“十个一”活动,共建书香赣鄱。

  “十个一”活动包括: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倡议,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一次进图书馆、每月参加一次读书活动、每季度购买一本图书、每年参与一次捐书;面向每个家庭倡议,订一份报纸/杂志、每天全家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面向各级各类图书馆倡议,每月开展一次全民阅读活动;面向省内出版发行单位倡议,每月推荐一本特惠好书让利读者;面向各新闻媒体倡议,每月开辟一个阅读专栏。

  我省图书馆今年起免费开放以来,全省公共图书馆阅览人数成倍增长,人均阅读量有所提高,但仍与发达省份有差距。2010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我省人均藏书量仅有0.34册,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年人均阅读图书量也低于全国6本的平均水平。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图书馆界开展倡导“十个一”活动,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多读书、读好书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文化大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16:2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