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某旅攻克一批高原作战保障难题 新装备不再受制“高原病”(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川西高原,清晨薄雾如纱。某新型无人侦察机沿着蜿蜒的峡谷灵巧穿梭……记者在成都军区某旅高寒山地实装演练现场看到,该新型无人侦察机创造了高海拔飞行新纪录,成功将侦察图像清晰传回“中军帐”。

  据悉,此次演练中,还有15种信息化装备经受住了高原恶劣环境的考验。该旅旅长苏杰敲击键盘,自豪地向记者展示刚刚建成运行的“信息化装备高原高寒地域作战保障数据库”,有关高原作战的6大类近万组信息化装备性能指标改进对策跃然荧屏。

  为摸清信息化装备在高海拔环境里的“秉性”,该旅将部队拉至高原陌生地域,在不同海拔、不同天气条件下进行实装训练,全过程全要素采集信息化装备战技术性能参数及变化规律,先后完成指挥控制、侦察情报和通信等9大类信息化装备高原作战性能的拓展,攻克了一批高原作战保障难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4:4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