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某舟桥团磨练全水域架设浮桥硬功 巨型浮桥跨越黄河天堑(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当年红军西征出发地“虎豹口”,兰州军区某舟桥团前不久再次在流速3米∕秒的黄河中架设巨型浮桥并获得成功,标志着该团已具备全天候全水域架设浮桥的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作训参谋打开“江河兵要信息系统”,一条条水文、气象、地形和装备技术参数跃入眼帘。团长屈孝明介绍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全团官兵按此要求探索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途径,先后辗转宁夏、甘肃、青海三省区,采集黄河各段河道的水文、气象、地形等资料,成功探索出旱期、汛期、冰冻期成建制浮桥架设的20多项新训法战法,为快速架设浮桥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遇到暗流,难以固定!”河心浮桥上,连长周新良边用哨音指挥汽艇靠拢,边用旗语指挥操舟手实施多点泛水作业。与此同时,岸边码头构筑,河中门桥连接,两岸张钢架设,均在紧张有序地展开。这时,上士班长吴一财率领20多艘汽艇,飞快地将一节节型号不同的门桥从岸边牵引到预定水域,官兵们迅即采取单舟撑篙、锚钢快速连接等方法进行合龙作业。正午时分,一座宽5米、长410米、载重50吨的巨型浮桥横越黄河天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4:4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