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6万名十八大精神宣讲员奔走在浙江大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蔡芳英是浙江德清焱丽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挡车工,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回到家乡的第二天,她就来到浙江泰达微电机有限公司的车间,拿着会议期间作的笔记,向208位一线工人宣讲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等内容。

  一个多月以来,浙江省动员和组织了2.6万余名省、市、县、乡(镇)四级宣讲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街道、进社区,广泛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在全省兴起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

  12月7日,浙江警察学院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时任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向各地教育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浙江所有省委常委、副省长都已到所联系的高校作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报告,18场报告收听师生达1.5万人。由省里主要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已到各地宣讲130多场次,还深入农村、企业、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调研,回答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据统计,省委讲师团兼职讲师宣讲860多场次,听众达267万人。

  邵一华是建德市党代表,也是莲花镇戴家村党委书记,在参加完市里为期三天的宣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后,马不停蹄地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十八大后,浙江省组织市级宣讲团305支、6150多人,县级405支、8000多人,日前已开展50人以上规模宣讲2.7万多场次,听众达260多万人次。

  把宣讲十八大的讲台搭在百姓身边、灶台边、田间地头、车间里,乡镇一级宣讲员更是让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与浙江基层百姓的工作生活融合在一起。不少群众向记者说道:“家门口听十八大精神的宣讲会,比自己看报纸容易懂多了,咱老百姓理解得也更透彻了,不明白的还能直接问,真是不错!”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共有乡镇街道宣讲团1800余支、1.75万人,在各地农村、企业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用群众的话说明道理,针对群众实际解读十八大报告。全省已开展20人以上规模宣讲6.9万多场次,听众达360多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5: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