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屯留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屯留县把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培训作为推进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项主要举措,通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领导干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1、注重全面覆盖。屯留县制定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培训对象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连续开展三期,实现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在重点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集中辅导、座谈交流、专家解读、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

  2、注重结合实际。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行了教师讲理论、领导讲发展、学员讲认识的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培训效果。在党校教师授课基础上,邀请县处级领导,结合十八大精神,针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干部群众怎么做、做什么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根据培训内容,学员开展讨论,谈思路、谈想法、谈发展。通过研讨交流,参训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相得益彰,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了深入。

  3、注重培训实效。推行学习预告的办法,提前将学习时间、主要内容、重点讨论的问题以及学习资料发放给参训学员,提前征求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参训学员实行计时制度,每位参训学员建立学习培训卡对培训时间、培训情况登记在册,与学习成绩挂钩。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后撰写2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在《新屯留》、《屯留党建网》等开通“学习十八大,看体会,提意见”等专栏,将优秀心得体会进行登载,进一步增强学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3:26 来源:山西三晋红E 编辑:赵文 打印